【示范带头】于海田看望厅派枣庄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化工园区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5 16:38:47 信息来源: 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14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带队赴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彭庄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实地查看了厅派“第一书记”办公和生活场所,在彭庄村村委会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厅派“第一书记”和“万名干部下基层”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对厅派干部的工作实绩给予充分肯定,转达了厅党组对厅派干部的亲切问候,勉励大家克服各种困难,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保重身体,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于海田指出,扶贫,扶的是民心民意,筑的是执政根基,当前扶贫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阶段,责任十分重大,任务十分艰巨,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坚决摈弃松劲厌战情绪、麻痹大意思想,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政策和工作抓紧抓牢,做到实而又实。一是要立足帮包村实际,结合工信部门工作职能,帮助当地特色农产品延长产业链,做好一产“接二连三”,找到解决贫困问题的长效办法;二是要坚持因地、因村、因户制宜,围绕土地等资源做文章,依靠内生动力解决贫困问题;三是要实事求是搞好脱贫工作,务必求真务实,不掺一点水分地实现全面脱贫的既定目标。

10月15日,于海田一行到枣庄市市中区水处理剂产业园调研化工园区搬迁工作,实地调研了泰和水处理、中科化学、化工园区搬迁安置工程建设现场,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工艺、安全设施运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了解园区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突出问题。于海田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日常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时序推进,压实责任,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搬迁安置目标任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