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6 09:52:46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4日,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内容。党委书记郑三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训华同志结合学校重点工作谈学习体会,与会人员积极讨论。

会议强调,要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10月26日-29日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10月30日下午,省委立即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为各级党组织作出了示范和表率。11月2日,省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校提供了引领和推动。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全会明确提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全会明确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与时俱进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水平。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方向,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完整性,学校的办学要主动适应,专业设置主动与产业链、供应链的改革相适应,提升专业与产业的对接程度。

会议强调,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十四五”时期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作为高职院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学生文明素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在推动职业教育类型发展、提升办学质量,实现高校对社会的价值引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等方面积极做出新的贡献。会议要求,要抓好工作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收官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同时统筹谋划明年的工作,为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