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化工专项行动办组织开展“双报到”活动助力服务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1 12:52:25 信息来源: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双向联系和沟通,发挥在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12月1日上午,省化工专项行动办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玉函路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参与辖区回收有害垃圾活动,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参加垃圾分类工作的志愿者积极向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认真分类回收过期药品、废旧电池、废旧灯管等有害垃圾。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重点对老年人详细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专业知识,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通过回收过期药品、废旧电池、废旧灯管等有害垃圾换取可降解垃圾袋的方式,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志愿者们一致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双报到”助力社区垃圾分类的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垃圾分类”推广做出了一份贡献,密切了与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的联系,架起了党和群众进一步密切联系的桥梁,极大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为社区服务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下一步,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将整合自身优势资源,继续积极开展“双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引导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到社区治理、服务群众中去,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核心作用,为城市基层党建注入新动能,形成各级协力、共驻共建、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