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创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软硬件建设标准

发布日期:2020-12-01 11:36:44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青岛市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建设与管理通用指南》(以下简称《建设管理指南》)由全市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式发布,成为国内首个系统、完整、科学的集聚区建设管理服务指南。

近年来,青岛市制造业正在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型,产业集聚区的作用日益凸显。为了落实新发展理念、形成新发展格局,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创性地制定了《建设管理指南》,围绕产业集聚区的建设、管理与服务,从45个方面、分10个部分制订了详细的标准。《建设管理指南》突出了三个基本原则,一是“规划引领”,强调规划在发展战略、功能定位、空间布局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引导产业集聚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健康发展,把产业集聚区打造成“产业发展高地”。二是“服务转型”,以完善的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加速成长,把产业集聚区打造成“创业发展福地”。三是“创新驱动”,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引导产业集聚区围绕管理、服务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把产业集聚区打造成“创新发展宝地”。

《建设管理指南》的出台,将有效推动青岛市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快提质升级,以高质量的载体平台支持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