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首条1460高炉点火投产

发布日期:2020-12-15 08:40:23 信息来源:泰安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泰安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是山东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确定的“两基地四集群”之一,是泰安市新材料产业十大插旗项目。项目依托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对鑫华特钢进行内部资源优化,实施石横特钢集团钢、铁、材、装备升级及流程化改造。项目建成后,石横特钢形成设计产能465万吨/年的钢铁生产能力。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计划投资150亿元,主要建设两座高炉生产线,两座转炉及连铸生产线等。

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市工信局新材料产业专班加大协调力度,积极落实产能置换方案。经过各级各部门及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努力,2020年12月12日项目第一条1460高炉顺利点火投产,相应的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现有的450高炉关闭淘汰,开始拆除退出。预计2020年12月底第二条1460高炉点火,届时集群项目一期将全面竣工投产,成为我市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