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首个“5G+工业互联网”项目
在寿光市田柳镇启动

发布日期:2020-12-17 09:03:44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15日,潍坊市首个5G工业应用项目——新龙集团“5G+工业互联网”项目启动仪式在田柳镇山东新龙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新龙集团是以盐化工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照“氯碱热电搭台、精细化工唱戏、高端科技发展”的发展思路,建成了具有新龙特色的氯碱化工产业链。中国电信是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商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国家队、主力军,坚持云网融合战略,实现“5G+工业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创新,助推行业提升技术产业能力、加快产业生态培育、深化融合创新应用。新龙集团“5G+工业互联网”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田柳镇乃至寿光市智能制造开启了新篇章、跃上了新台阶。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5G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二者都是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发展,将推动制造业从单点、局部的信息技术应用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变,也为5G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从而有力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

新龙集团作为潍坊市首家5G技术试点企业,按照“先行先试、当好标杆”工作原则,稳步推进,加快落地,实现安全管控、成本管控、工艺操控、管理内控四个方面的赋能,推动安全管理本质提升和经济效益持续提升,趟出一条“5G+化工生产”更智能的新路子,打造一个“5G+化工生产”更安全的示范点。.

潍坊市工信局、寿光市政府、寿光市工信局,新龙集团、山东省电信及潍坊市电信公司部分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