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绿色化工产业对标培训班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08:47:30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7日下午,结束了成都、重庆两地的考察学习后,聊城市工信局一级调研员、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张政带领培训班30余名人员,在重庆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感悟,旨在助力聊城绿色化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说疑惑谈感悟。“这次对标学习有的企业规模不大,但技术水平很高,尤其是巴斯夫这种领军企业,下大力气整治三废的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下一步阳谷华泰也将和四川大学化工学院针对一些研究成果产业化开展深入合作。”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阳谷华泰副总经理杜孟成说。

鲁西集团李银河部长表示:每一次参加对标学习鲁西集团都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改进提升,这次也不例外,最大的收获是我们对废料的处理还是太简单太粗犷了,很低的价格就卖掉了,巴斯夫、飞华环保等企业将危险废物资源化的处理方法非常值得聊城企业学习,回去以后我们也将深入研究危废资源化利用的问题。

“成都、重庆各个园区走下来,感受最深的就是对人才、对创新的高度重视,这也是我们园区的短板,回去以后我们抓紧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另外,长寿化工园区安全应急管理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莘县化工产业园副主任李斌如是说……每位企业家就此次对标学作感悟发言,他们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对标学习机会,学以致用,找准企业转型发展的方向,加快绿色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应该在营商环境方面多向成都、重庆学习,每个工信局的领导干部都要思考一下怎样向企业服务促进经济发展的问题。”茌平区工信局党组书记王际胜感悟到。

最后,市工信局一级调研员、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张政进行了总结发言:常言道,学则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才能成才。我们此次路程约万里,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与多位专家、教授交流学习胜读万卷书。西部地方大开发大开放发展很快,大家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补不足,形成自己的成果。今后,大家有需要请及时提出,我们争取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请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批评指正,我们共同进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