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级智能制造专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12-02 08:45:14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低成本高档数控机床关键功能部件数字化车间研究及新模式应用项目顺利通过国家智能制造专项项目验收。

该项目总投资5898万元,研发建设了48条自动化加工生产线和24条自动化装配线;建设了匹配精密功能部件研制的MES(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并实现了MES与PLM、ERP(企业资源计划)的集成;建设了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和信息安全系统等。项目于2017年6月,列入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历经3年时间完成建设任务,达到预期目标。通过项目建设,企业自动化生产线定员由6人减少为1人,产品生产周期缩短30%以上,不良品率降低23%以上,智能线综合效益提升6倍以上。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华力电机、威达机械、迪尚集团三家企业项目列入国家智能制造专项项目,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前列。目前已通过验收2家,迪尚集团服装网络协同制造项目将于2021年完成验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