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唐:强工业稳三产推动经济持续增长

发布日期:2020-12-03 08:47:15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聊城高唐县围绕实体经济发展,持续壮大制造业,优化提升服务业,突出产业特色,聚焦主导产业,做大产业集群,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今年8月18日,投资1亿元的时风集团年产20万吨盘扣式脚手架热镀锌项目投产试运行,目前该项目已达到日产300吨生产能力,第2条生产线设备基础土建已于9月1号开始施工,预计11月份建成投产。建筑机械是时风集团转型升级的重点产业,时风集团具有丰富的焊管生产组织、设备运行管理经验,钢材原料因和首钢、山钢、鞍钢等大型钢铁企业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大批量采购、大批量生产的企业平台完美契合,能够最大限度降低成本,提升效益。在生产车间,钢材分割、钢管镀锌、盘扣焊接,各个生产工艺一气喝成,近科全自动化的生产,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品质含量。近几年,时风集团坚持“聚焦主业、适度多元”的发展战略,在优化提升商用汽车、农业装备、农用运输机械等传统主业的同时,不断向锦纶化纤、建筑机械等新的行业领域拓展延伸,持续打造高端智慧制造新平台,不断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湖光水色小苏杭、诗情画意金高唐”,做强工业发展“硬”实力,同样要做活文化产业“软”实力,毗邻高唐县双海湖景区,总投资52亿元的中国·高唐书画文创产业园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该项目分为东、中、西三大片区,科学定位艺术教育培训、文创、文旅三大产业,东部定位书画教育培训产业,中部定位文化创意产业、西部为相关配套产业,产业园既是园区又是景区,园区对照4A级景区标准建设,整体建设最终将形成“一池、一台、三山、六园、九景”的景观结构,实现传统园林和产业园区的整体融合。

该园区在建设中实现策划、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五位一体”的建设思路,目前东部已与中国美协、中央民大美院、中央美院、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招商一处建设一处的整体推进。在工地现场,27个场馆正在紧张的建设中,部分场馆即将进入内装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以打造中国书画教育培训第一高地、冀鲁豫文化休闲旅游首选目的地和江北文创交易集散地为目标,建成后可满足一次性培训1.5万人的市场需求,可吸纳200余家文创企业入驻,年可容纳30—60万人次的游客量,成为高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中国锦鳍看山东,山东锦鲤看高唐。高唐县以“中国锦鲤第一县”的品牌效益,与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15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中国锦鲤文旅小镇,目前,高唐县沿省道316、322锦鲤产业隆起带已初步形成,全县拥有锦鲤规模养殖场19家,养殖面积5000余亩,年繁育优质锦鲤过亿尾,年产值达2亿元,占全县水产总产值的76%。依托锦鲤产业,再利用三到五年的时间,通过建设生态宜居新型社区、现代农业园区、田园风光文化旅游景区,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