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成功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第一批延续试点名单

发布日期:2020-12-30 15:15:44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5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同意北京市朝阳区等51个城市(区)列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的通知》(工信部联财函〔2020〕340号)中,潍坊市成功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第一批延续试点名单。

自2017年以来,潍坊市作为首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市工信局会同财政、人民银行、银保监局、金融监管、金融机构等部门和单位,建立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搭建产融合作平台,强化对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的组织引导,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着力疏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渠道,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在全国首批37个产融合作试点城市评估中潍坊市排名第4位。

下步,潍坊市将根据5部委《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第一批试点经验继续推进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延续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产融合作,加大金融资源的持续支持力度,保障金融政策精准有效落地,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2021年,潍坊市工信局将牵头编制延续试点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资源统筹力度,细化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不断探索产融合作新模式、新方法,进一步总结提炼可示范推广的经验成果,切实增强试点成效,充分发挥好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保障作用,加快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