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集团改造生产线 140吨消毒液助聊城市企业消毒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0 09:22:01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我们通过增加净化、提纯、稀释等工艺工序,把工业用生产线改造为民用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生产线,并扩大规模、提升产能,全力生产浓度为12%的次氯酸钠消毒液,无偿帮助各复工复产企业消毒杀菌。百余家企业免费使用我们的消毒液后,已经顺利复工。”2月17日,鲁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西集团化工事业集团总经理张金林告诉记者。

随着近期大批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消毒液需求量大增。市国资委得知情况后,立即就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急需消毒液情况与鲁西集团进行对接。为了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鲁西集团积极响应,立即安排氯碱事业部改造现有装置。三四十名工人全力以赴、加班连点,把一条工业用生产线改造成为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生产线,并安排职工24小时灌装。

“消毒液生产出来后,容器也是个大问题。”张金林说,为了找到适合我市企业使用的消毒液灌装容器,鲁西集团克服困难,通过多方联系,终于寻找到了替代包装桶。“我们一共准备了20000个1公斤装的包装桶、4000个5公斤装的包装桶、4000个30公斤装的包装桶以及部分1吨装的桶。”

次氯酸钠是一种广谱、高效、安全的消毒剂,可广泛用于医疗卫生防疫和民用消毒,是疫情防控消毒液的主要原料。鲁西集团生产的是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用于企业消毒时需要按照1:200的比例进行稀释。如今,鲁西集团已经生产出140吨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按比例稀释后达28000吨。按照每家企业每天用量1吨计算,这些消毒液可供全市1000家工业企业使用28天。

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候尽到关键之力。“改造生产线生产民用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虽然会对集团正常的生产运行及经营业绩有所影响,但作为国企,我们必须突出政治站位、突出责任担当、突出国企情怀、突出党旗引领、突出关爱温暖。我们生产的这些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全部免费提供给我市企业、单位和社区等。在市政府相关单位的统一组织调度下,已经有100多家企业、200多个村庄以及很多职工、家庭领到了消毒液。”张金林告诉记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鲁西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做好集团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2月4日,集团捐款600万元,其中300万元捐赠给聊城市慈善总会,300万元捐赠给山东省红十字会,用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集团又发起“奉献爱心、抗击疫情”募捐活动,集团干部职工共捐款117万元,支援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

鲁西集团将继续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并根据疫情变化、市场环境、运行状况等实际情况,继续做好原材料、人员及设施的调配,全力以赴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