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莘县:坚持五个到位助力企业达产达效

发布日期:2020-03-12 08:36:36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聊城莘县工业运行指挥部准确分析研判当前工业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精准施策,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有序推动复产企业达产达效。

一是运行监测到位。莘县工业运行指挥部落实省、市指挥部文件精神,129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截至3月7日,全县工业企业达产率112.6%。为了更好掌握复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建立复产企业动态工作台账,坚持每天收集汇总复产企业生产工人人数、疫情物资存储量、生产原材料库存,产品数量、预计产值等信息,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并研究制定解决措施,确保企业保持稳定运行,协助企业渡过难关。

二是日常检查到位。指挥部成立8个指导组,全覆盖深入复工复产企业现场进行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指导,着重检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聊城市外人员返岗隔离情况排查、上岗人员和外来人员体温检测记录、口罩佩戴、分散就餐、重点区域消毒等重点环节,严防疫情在企业发生和蔓延,指导复产企业达产达效。

三是物资协调到位。及时收集工业企业复产防疫物资需求,加强与省、市沟通对接,积极上争,尽可能的为企业争取更多的口罩、体温枪等紧缺疫情防控物资;赴烟台、聊城、滨州、临清、茌平等地协调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已争取到12万只免费防疫口罩,按复工复产企业人数免费分发到各企业;经多方协调滨州、茌平、临清口罩厂每天向莘县供应6000只口罩,累计供应20多万只。协调华祥盐化公司,向企业免费提供次氯酸钠消毒原液5吨。全力扩大生产,得知黑蚂蚁针织有限公司、鲁升医疗器械科级公司有意向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积极帮助企业联系生产设备,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用工、生产资质等问题。动员县内三家防疫消毒物资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充分释放产能,全力做好防控物资供应。

四是防疫宣传指导到位。印制《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温馨提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等宣传资料,及时发放到企业,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各镇(街)从镇(街)卫生院抽调专业人员1名,指导1个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防疫工作,做到开工复产企业全覆盖。指导企业做好消杀药品、防护用品等正确使用,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解疑释惑,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企业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五是服务保障到位。努力当好企业的“主心骨”,全力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返岗工人不足、供应链运转不畅、生产要素保障等各方面问题;截止目前,我县各银行共办理降息、缓本息、展期、借新还旧等业务148笔,余额3.08亿元,新发放贷款1.2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得问题;及时把《山东省新冠疫情期间政府支持性政策汇编》发放到各企业,加强对各级支持企业发展奖励激励政策的解读,让更多优惠政策惠及我县企业,用暖心的政策、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坚定复产达效信心、安心投资、放心生产。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