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召开经济运行工作专题会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 确保一季度平稳开局

发布日期:2020-03-12 08:40:41 信息来源: 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0日下午,滨州市经济运行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滨州市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作用,抓好惠企政策推送等工作。要以规上企业纳统为抓手,推进技改项目落实。要扎实做好统计培训,全面提高企业统计数据质量。要用好“工业企业产供销服务平台”,力争将其纳入京东电商平台,尽快打通产品供应链,帮助企业去库存、去积压。要建立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保持经济增长可持续性。

会议要求,要抓好季度冲刺,清醒认识形势任务,认真分析指标数据,确保一季度平稳开局。要抓好政策研究,抢抓各类惠企政策集中出台的窗口期,开展政策推送“回头看”,确保政策真正落实落地。要抓好要素保障,列出问题清单,强化问题推送交办,全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要素问题。要抓好结构优化,逐步改变滨州市经济结构、产业结构、投资结构、外贸结构不合理状况,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要抓好精准指导,把存在问题分析透彻,明确措施办法,强化督导落实。要抓好统筹协调,充分发挥“1+7+7+N”工作调度机制作用,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各督导组及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全年经济运行总体任务目标,做好每月、每季度任务分解,细化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按计划节点推进任务目标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工业和服务业运行、“双招双引”、财税等重点工作,及时对经济形势进行综合研判,找准深层次问题和原因,切实理清思路、当好参谋,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要坚持责任导向,严格落实市、县、乡各层级责任和部门、企业责任,强化指导调度和统筹协调,共同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滨州调查队就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措施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