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运营成本

发布日期:2020-03-12 08:38:32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组织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组织召开全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宣贯大会,邀请省工信厅、省税务局、省科技厅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对国家和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进行了精准解读;研究制定了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活动方案。编印政策汇编,分类整理了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并汇编成册发放给企业和县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宣传解读中央、省市关于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组织11个县区分别开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解读及培训活动,邀请政和科技、好品菏泽、蚂蚁金服的讲师就政策宣讲、两化融合管理、金融政策及常识、电子商务、企业上云等方面进行讲解,打通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搭建银企对接桥梁,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举办中小微企业巡回大讲堂暨一企一策专家会诊鄄城专场活动,组织专家对沃蓝生物、华意化工等十余家企业一对一进行了会诊;举办蚂蚁金服“供应链金融服务”对接会,进一步加强我市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推广菏泽“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应用,推动更灵活、更普惠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有效解决全市民营及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三是积极做好企业纾难解困工作。2019年,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强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的通知》(菏办电发﹝2019﹞30号),按照每个市级领导,带领两个市直部门,落实主贷银行,负责四个重点企业,成立市级纾困工作专班。各县区由县级领导带队,抽调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组成若干纾困工作专班,全面覆盖辖区内困难企业。9月份,对市纾困领导小组和市领导分包纾困企业进行补充调整,筛选104家产品有市场、企业有效益,存在发展中存在暂时困难的重点企业,26位市级领导对点帮扶,帮助企业化解发展中的制约因素,着力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各县区在市明确纾困企业清单的基础上,又明确了381家帮扶企业,推动企业纾困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