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垂范】张恩群带队到泰安督导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19:35:31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部署要求,3月10日—3月1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第七督导组二级巡视员张恩群一行对泰安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省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泰安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工业运行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座谈会上,泰安市汇报了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分行业精准强化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的指导意见》等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要求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截至3月8日,泰安市921家规上工业企业共有920家开工生产,占规上企业99.9%;上岗职工数167593人,占企业职工人数的73.5%。全市58家省工信厅双向联系对接服务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建立了规上工业企业“一企一策一人”包保工作机制,统筹全市力量对企业实行专人包保联系,推动全面实现复工达产,做好疫情防控,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原材料、资金、员工返岗等困难问题。

  省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汉威化工、泰山石膏、泰山玻纤、泰开高压开关、岱银纺织集团、鲁普耐特集团等10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导。每到一处,督导组都严格遵守登记、测温、消杀等企业疫情防控规定,并认真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材料,检查员工上岗、用餐、住宿、隔离间设置等防疫措施,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情况。

  督导组表示,当前处在疫情防控的决胜阶段,要强化措施,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复工达产;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持续做好企业帮扶,着力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控疫情、稳增长”双胜利。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