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出台二十条政策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02 09:04:22 信息来源:枣庄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枣庄市委、市政府印发《枣庄市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政策》,包含支持制造业企业信贷融资、研发创新、技术改造、扩大规模、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等5个方面内容。支持信贷融资方面重点包括,设立市场化运作的市级应急转贷运营平台,做大做实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本金规模,开展“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风险补偿,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区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体系。在支持研发创新方面重点包括,加大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奖励力度,对获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认定的企业,在市外设立研发中心、孵化中心并落地转化项目的制造业企业,牵头成功创建省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企业给予奖励。在支持技术改造方面重点包括,提高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贷款贴息和设备奖补比例,加大对“两化融合”“智能化改造”“智能制造”及有关试点示范企业的奖补力度。在支持扩大规模方面重点包括,提高对上市企业奖励标准,聚焦“双30”工业企业培育,开展省、市工业百强企业跨门槛奖补,对“小升规”企业进行奖励。在完善执行方式方面重点包括,本地企业或个人投资与招引市外投资享受同等政策,推广“园中园”发展模式,建立项目要素保障联席会议制度。

下步,枣庄市将重点抓政策落地,完善套配实施细则,明确承办单位、对接人员和联系方式,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贯彻力度,真正让政策“雪中送炭”,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枣庄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