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培华同志:在黄冈的普通一夜

发布日期: 2020-04-22 19:35:05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在黄冈的普通一夜

(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处党支部  白培华)


按照厅党组安排,2月13日至3月21日,作为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的一员,我有幸跟随厅领导在前线参与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具体负责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援黄期间,每天都充满了未知和挑战,我们要随时做好迎战准备。在此,记录一个普通夜晚的故事。

根据黄冈市疫情防控所需,山东支援黄冈100吨84消毒液,2月18日凌晨运抵,由我去接收并分配这批物资。2月17日晚十点多,黄冈市交通运输局张主任来指挥部驻地接我,出门前我把自己武装好,帽子、眼镜、口罩、手消液一样不能少。指挥部要求我们时刻绷紧安全防护这根弦,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帮助黄冈人民,才能更快地打赢这场阻击战。目地的是大广高速黄州收费站,一路上除了经过数个检查点外,没有其他行人车辆,整个城市如同睡着了,但是有很多像张主任一样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了让这个城市早日恢复往日喧闹而不能入眠。十一点半左右,到达黄州收费站,冬夜的郊外十分清冷,几名交警同志在认真检查来往车辆和人员,听完张主任介绍后,他们热情地同我打招呼,一再感谢山东的“搬家式”支援。不一会,一辆私家车从市区方向开过来,下来两位年轻人拎了几份盒饭送给收费站的交警。交流得知,两位年轻人是附近饭店的老板,疫情期间免费为防疫执勤人员供应饭菜,这是来给交警送夜宵。这样暖心的故事,我在黄冈见过听过很多,每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义无反顾地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等了十几分钟,看见四辆箱式大货车从高速上开了过来,黄冈的交警同志立刻在高速出口两侧站好队形,向山东司机敬礼,向山东的援助表达敬意。在对司机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我们引导四辆车进入距离收费站一公里的物资接驳站——东捷物流园。黄冈市直和浠水、蕲春、黄梅、团风、武穴等5县(市)的接货车辆早已在接驳站等候。我逐个跟四位山东司机强调安全防护规定,要求他们和黄冈人员“零接触”。随后,我和张主任爬上货车开始验收物资,每辆车1000桶84消毒液,4辆车共4000桶,核对无误。根据事先分配好的数量,各受援单位装卸84消毒液,装好车后,由我和受援单位共同签字确认。中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浠水县装货后数来数去少了7桶,于是我们把所有车上的84消毒液重新清点一遍,最后发现是黄冈市直的车上多装了7桶。等4000桶84消毒液全部分配完毕,已接近凌晨四点,我和张主任在返回市区的路上一路无话,利用这段时间抓紧闭目休息一下,这场总体战需要每一个人尽力保重好身体。回到指挥部驻地,安保人员在门口用酒精对我全身衣物进行严格消杀,杜绝一切可能将新冠病毒带进驻地的马虎大意。

这是我在黄冈度过的38个夜晚中的普通一个。除了熬夜接收分配物资,熬夜研究医疗方案、熬夜整理档案资料、熬夜撰写汇报材料等工作对指挥部的同志们来说是常态,大家都希望我们熬的这些夜可以让黄冈人民少熬一些夜,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