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虚向实、细化措施 强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03 15:27:30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结合单位特点和实际情况,对全厅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进行研究细化,坚持科学合理、简单易行、脱虚向实的原则,制定印发《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任务一览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推动省直机关工委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不断开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一是增强统筹性。紧紧围绕省直机关工委建设模范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提出的7项任务目标和23项建设任务,结合去年党组印发的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意见,制定一览表,将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指导督促部门单位党组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各项要求,进行有效整合凝炼,真正通过以创建模范机关,压实基层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延伸。

二是加强针对性。我厅所属的基层党组织类型较杂、数量较多,为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施策,针对所属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等不同层级党组织,以及党员领导干部、纪检干部等,逐一对照争做“政治过硬、理论武装、主责落实、组织有力、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服务企业群众”模范的任务目标,提出针对性要求,制定51条具体工作措施,明确各项工作创建目标、责任对象和完成时限,结合督促跟进机制和党建工作纪实制度,进行强力督促推进,确保全厅创建模范机关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三是提高操作性。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基层党组织承担的任务较重、压力较大,机关党员干部经常奔赴基层企业一线,时间比较紧张。因此,研究制定一览表时,在严格遵守上级各项标准要求的前提下,坚持能量化的尽量量化,不能量化的尽量细化,不能细化的尽量流程化,做到化繁为简、化难为易,简单而不降标准,将创建任务分解成一项项具体的、可操作的工作事项,以更好的凝聚创建模范机关合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