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推进应急产业园
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08:35:07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快推动日照国家级应急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4月1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推进应急产业园建设工作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落实省工信厅工作部署,研究推进近期有关工作。有关区县和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工信局局长刘汉营参加会议,并对推进应急产业园建设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建设日照国家级应急产业园的有关要求,就加快推动应急产业园建设进行了交流会商。会上,东港区政府、开发区管委、高新区管委负责同志重点围绕区域规划、产业布局、园区配套、项目招引、政策扶持等方面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市发改委、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等市直部门围绕工作职责、产业政策、行业准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点站位,密切协作。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工作推进要立足职能、相互衔接,按照“一园、二中心、三平台、五片区”的总体布局,加快推进应急产业园国土空间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二是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突出“研发、制造、交易、仓储、服务”五大功能,利用中德工业设计中心等专业力量,高标准制定产业园规划。三是要加快进度,协同推进。加强对上汇报争取和对下指导服务,借助应急管理、卫生健康有关专家团队,积极学习借鉴全国应急产业园建设先进地区经验,梳理制定配套政策,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我市应急产业园建设和项目争引。

会议还对建设国家级应急产业园的国土空间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编制、产业招商、工作调度、政策扶持、信息上报调度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