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5G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30 09:04:28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聊城市围绕深入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会议精神,全力推动5G网络建设和商用部署,3月27日,市工信局召开全市5G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由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工业行业服务中心主任黄性利主持。

崔岩指出,5G是当前代表性、引领性的网络信息技术,以其“高速率、低时延、广联接”的特性将开启万物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有力推动信息消费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我市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攻坚时期,抢抓5G发展战略机遇期,对于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实现在全省的换道超车、争先进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崔岩强调,各县市区工信局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发挥好5G建设牵头部门的作用,加快推动5G规划实施、基站建设和规模化商用部署。一是加快5G基站建设。尽快实现市、区、县5G信号全覆盖,重点区域优质覆盖的目标,并逐步向乡镇、农村地区延伸。二是加快推动5G融合应用。推动5G在产业园区、工业制造、智慧物流、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重点领域开展场景应用试点,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以点带面,迅速形成示范带动。三是培育5G产业发展新业态。依托我市现有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新一代高性能光纤预制棒、特种光电线缆、大容量光通信芯片及模块等新一代优势信息技术产业,在5G产业研发、行业应用等领域培育一批本地5G产业领军企业和行业应用企业。依托现有资源,开展精准招商,积极引进、培育5G相关优秀企业。鼓励高校院所、企业及有关机构联合建立5G产业联盟、创新中心和实验室,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绩效考核。各县市区要建立推进5G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和基站建设月调度机制,与各基础通信运营商建立常态化对接,加快推进5G建设进程。下一步还将把5G基站建设推进进度、融合应用推广、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市铁塔公司、市移动公司也分别就全市5G基站建设情况作了工作发言。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