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优化推进方案 打造世界级高端化工产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0-03-27 08:40:22 信息来源: 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25日,滨州市打造世界级高端化工产业基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宇向东指出,打造世界级高端化工产业基地,对于促进滨州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抢占国际国内市场份额、推动“富强滨州”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滨州市发展化工产业优势明显,具备了打造世界级高端化工产业基地的良好基础。今年,市委、市政府将这项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并强力推进化工产业“双招双引”工作。他要求,要优化推进方案,精炼、做细、做实整体框架,让方案的实际可操作性更强。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顶层设计,强化推进机制,统筹考虑全市化工产业规划建设,实现7个省级化工园区差异化发展。要找准发展定位,围绕产业、项目、企业、产品、科技、人才等,做好要素保障,破解短板和制约因素。要细化任务目标,压实部门职责,强化推进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阶段完成好各节点任务。要做到压茬推进,科学合理安排进度,能并联的工作要并联推进,尽量把时间往前赶,确保工作成效。

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滨州市打造世界级高端化工产业基地工作推进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滨化集团、京博控股、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北海经济开发区、沾化区、无棣县、市化工行业协会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