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政策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4-09 08:53:08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厅产业政策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山东省工业经济运行应急保障专班、厅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联络组和党组各项要求和部署安排,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大战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省派第一书记”所在村开展疫情防控。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厅“省派第一书记”和山东省派驻乡村振兴服务队扶贫干部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与驻村干部群众一起建立村级防控阵地,在村口值守点轮岗值班,为村民宣贯国家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和文件精神。厅党组非常重视扶贫干部和驻村的疫情防控情况,安排产业政策处党支部加强与扶贫干部的联系,及时了解物资需求。厅党组委托产业政策处、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3个党支部前往枣庄市走访慰问基层扶贫干部,为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17名“省派第一书记”和滕州市1名省派驻乡村振兴服务队扶贫干部送去口罩4000个、额温枪20把、消毒液180瓶、酒精30瓶和部分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既要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也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扎实做好重点疫情物资生产企业要素保障工作。自1月25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产业政策处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支部其他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高度负责、连续作战,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疫情防控、防疫物资生产链复工以及后期的全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积极贡献。会同山东省交通部门及时完善便捷通行机制,率先由省、市两级审核放行改为市一级审核放行,累计协助办理跨省车辆通行证384个。对接齐鲁交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制定运力支持方案,解决了部分企业急需的运输问题。协调解决省内三奇、康力、力诺特玻以及安思尔、康利医疗、伟星拉链、盈通公司等省外多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设备、原材料供应、员工返岗等问题。按照厅领导的指示,协调解决多项重点难点问题。

集中破解企业复工复产突出难题。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2月8日,我厅牵头成立省工业经济运行应急保障专班,设立12条24小时热线电话和网上受理窗口,产业政策处党支部党员作为首班热线电话接听处置人员,对来电诉求第一时间给予答复,努力协调解决,热线累计受理问题诉求7500多件,平台受理解答企业复工复产、原料协调保供等问题4000余件。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先后帮助重汽集团、斗山工程机械、新华医疗、北汽福田、时风集团等重点企业协调近300家上游配套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需求,推动170余家配套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为北汽福田、海尔集团协调1993名实习生顶岗工作,主动对接上汽五菱、柳州五菱、雷沃重工等企业员工返岗需求,帮助企业近2000名职业、技师学校实习生尽快返岗工作。

同舟共济积极援助兄弟省市。在山东省承担国家防疫物资调拨重任、本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积极协助支援重庆、青海海北州等省市。在厅党组领导下,产业政策处党支部多方协调,向重庆万州、开州、忠县等地定向捐赠3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积极组织相关企业为重庆供应物资生产原料,推动山东医用防护物资生产商与重庆采购商达成十余个采购协议,累计提供批量生产防护服、消毒液、医用口罩等原材料170余吨。组织协调援助青海海北州防疫物资9批,包括口罩10万只,消杀用品7.8吨,红外线测温枪350把,熔喷无纺布1吨,协助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援青干部联系济南翼菲自动化,以低于市场价格援助海北日产10万只口罩生产线一条。协调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向协会友好合作单位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和韩国产业设计师协会捐赠1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通过国际航空快递以最短时间将此次捐赠的口罩送到韩国。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