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加快5G产业发展的创新做法

发布日期:2020-05-13 09:48:12 信息来源: 泰安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泰安市对5G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检验“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成效的重要标尺,想实招、出硬招,攻坚克难,建设规模、推进速度显著提升。

一、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工作任务。坚持以网络建设为基础、以应用带动为突破口、以产业发展为主攻方向,加快部署5G基础网络建设,全方位推进5G融合应用,构建泰安特色的5G产业生态体系。到2020 年底,全市 5G 基站建设数量达到3000个,探索、培育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5G应用场景和产业创新发展试点。到2022年底,5G基站建设数量达到 10000个,基于“5G+”融合的新模式不断涌现,在智能制造、文化旅游、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广泛应用,培育5G产业链优势企业5家以上、5G产业试点示范项目20个以上,形成一批5G应用创新成果,5G产业生态体系逐步完善。

二、坚持制度导向,建立健全工作推进制度。成立张涛市长任组长、40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泰安市移动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规划审批组、建筑物强规落地组、公共资源统筹组、电力保障组、通信设施保护组、泰山精品网络组、督导推进组7个工作组,建立健全联合办工、督查通报等工作制度,强力推进、分阶段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三、坚持政策导向,优化5G建设环境。出台《关于印发泰安市5G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泰政办字〔2020〕26号)和《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泰政办字〔2020〕29号)等政策文件,明确了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行业应用带动、加快5G产业创新发展等推进措施,为筑牢5G建设基础、构建泰安特色的5G应用和产业体系提供了政策支撑。

四、坚持实干导向,加大工作推进力度。4月26日,召开泰安市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5G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功能区开设分会场。张涛市长做重要讲话,要求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想实招、出硬招,攻坚克难,切实把攻坚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成效,聚力打造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会后,各工作组、责任单位和各县市区、功能区明确了负责人和联络员,初步建立了沟通联络机制;制定本单位(小组)工作推进方案,统筹推进全市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