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学习】省工信厅党组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 10:32:0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建设,切实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5月12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次评定工作的反馈意见,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审议《党组、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2020年度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清单》《2020年群团组织工作计划》。厅党组书记、厅长汲斌昌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省直机关工委在综合调研、抽查比对基础上,反馈了2019年度支部标准化建设等次评定结果,对我厅提报的考核结果予以验收备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抓实抓好2020年度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年底前所有党支部均达到标准支部以上水平。要着力落实好省直机关工委部署的4项重点任务,抓好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加快实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梯级提升工程,抓实支部建设提升重点任务,着重打造党支部建设样板,推动全厅支部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省直机关工委《2020年度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制定了厅党组、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清单,拉单列条,逐一梳理了需要落实的工作,明确了协助推进的处室。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推动、亲自参加、亲自落实,加快形成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确保机关党建各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重要作用,厅直属机关工会、直属机关团委、直属机关妇委会紧紧围绕模范机关建设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任务目标,分别制定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以党组名义印发,各级群团组织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群团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团结带领党外干部和群众,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加快推动全厅模范机关建设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形成立体式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优化良好的廉政氛围,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做到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时刻对领导干部“耳提面命”,从思想上“除尘”、从党性上“防腐”,既要“干净”更要“干事”。要推动监督管理常态化,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从小事抓起,从日常管起,对干部身上的小问题,早打招呼,及时提醒。要全力支持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牢固树立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就是支持党组、支持自身工作的理念,凡是驻厅纪检监察组需要了解的情况,都要第一时间予以提供,用实际行动保障驻厅纪检监察组顺利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筑牢全厅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