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0-05-28 09:22:54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潍坊市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全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抓,以比德文集团等企业为龙头,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一是明确定位做好产业规划,积极推动将昌乐县“打造山东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纳入省、市发展盘子,争取列入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并在“双招双引”方面适度倾斜政策和资源,健全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构建协同发展的产业业态。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产业规划、资金补助、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具体扶持措施。

三是加大政府采购、汽车购置补贴、人才引进等方面支持力度,强化政策引导和企业服务,破解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瓶颈制约,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是引导企业科学精准研判产业发展大势,把握市场需求、把准市场脉络、把牢市场机遇,集中优势打造“拳头产品”,提升品牌内涵,努力打造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民族品牌。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