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深圳举办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专题推介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08:43:43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专题推介活动暨“青深学堂”第八讲在深圳市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和青岛市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共同主办,采取现场推介和网络直播的方式。鲲云信息、智物联、精锐视觉、竹云科技、平安科技等15家深圳企业,青岛市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和有关实训单位,有关新闻媒体近50人参加了主会场。青岛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500余家深圳和青岛工业赋能企业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会议。

在推介会上,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推介了《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首批500个“工业赋能”场景建设清单,邀请深圳工业互联网服务商来青岛发展。海尔数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了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跨行业、跨领域解决方案,全方位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孵化新机会、新物种、新业态。中兴通讯政企事业部5G行业方案专家介绍了5G技术标准与产业现状,在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实践,加速垂直行业创新,推动社会数字化转型。商汤科技产品解决方案专家介绍了深度学习技术在制造业QA方向的应用,在材料分析、产线质检、场线巡检等方面应用人工智能进行赋能。

此次活动得到了深圳企业的积极关注和参与,为对接青岛市500个“工业赋能”场景清单,商汤科技、云天励飞、精锐视觉、智物联网络等近15家企业提报场景合作需求70多项。通过现场推介有关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有助于深圳企业全方位了解和参与青岛市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会后,智物联、精锐视觉、平安科技等企业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进行了进一步交流,高度评价我市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做法,表示将抢抓机遇,发挥企业专业优势,加大在青岛投资与合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