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专题“一把手”领学研修班正式开班
助力青岛高水平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发布日期:2020-05-27 09:34:58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面对疫情带来的危与机,青岛市主动迎接工业互联网加速起势发展的重大“窗口”机遇,果断决策发力工业互联网。5月25日,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专题“一把手”领学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耿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出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有青岛各区市工业互联网工作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部分市直企业、金融机构和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

耿涛副市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从充分认识研修班的重要意义、明确推进工业互联网的路径、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地落细等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工业互联网专题研修班是“一把手”领学研修的第一个班次,既具有探索性,又具有示范性,对于办好后续的领学研修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对此,市委组织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前期作了大量工作,不仅安排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理论专家和丰富实战经验的企业家来授课,而且还将组织学员赴上海、南京、苏州等地进行观摩研修,推动全市工信系统干部、企业家进一步掌握工业互联网发展规律,提升业务水平和决策能力。

对青岛而言,工业互联网是推动城市重回“巅峰”的有力跳板,也是依循平台思维前行而至的必然落脚点。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在全省、全市党校主体班、各种研修班、培训班都还没有开班的情况下,先期举办此次研修班,可以说机会难得、责任重大。学员们将通过本次研修,学懂工业互联网基本理论、弄通工业互联网攻坚路径,还要做实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作为各区市、各部门、各企业的决策者,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结合专家的授课,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认真展开思考,参加交流研讨活动,将此次研修的内容学懂、弄通、做实,为青岛制造业提供“王者归来”的最有力跳板。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王清宪书记明确提出,要举全市之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构建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在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情况下,专门拿出来一个月的时间,专题举办工业互联网“一把手”领学研修班,目的就是为了更好贯彻王清宪书记的要求,做到涉及工业互联网重大事项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高水平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开班式结束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围绕“工业互联网及其驱动的数字化转型”做了专题讲座。

发展工业互联网,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更没有成熟的模式可鉴,学员们将把握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气魄,以全力以赴的“决战”姿态攻坚工业互联网,早日将本次研修的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努力把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目标早日变成现实。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