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工信局坚持四个原则推动木业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0-06-01 09:02:43 信息来源:临沂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临沂市工信局立足木业产业实际,着眼于细分市场和前沿市场,坚持“市场导向、规划先行、标准引领、业态多元”四个原则,主攻并引领以板材为基础材料的“整装”市场,延伸升级木作整装材料体系,致力打造首个“中国木作整装材料产业基地”。

一是坚持市场导向原则。认真研究市场、了解市场、熟悉市场,分析市场容量、市场潜力、服务对象、服务标准、竞争对手,利用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占领市场,从而能动地去把握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

二是坚持规划先行原则。规划是基础载体,按照“集聚、协同、错位、互补”的要求,围绕优化产业布局,统筹搞好国土空间规划,分区域、分门类编制好园区规划和产业规划,完善园区内功能分区、要素衔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产业配套的专业园区,引导实现木业企业集聚入园、集群发展。

三是坚持标准引领原则。在产品技术质量上,支持E1、E0级国标产品生产企业优先入园生产,推动无醛胶、低醛胶替代和水性漆替代等绿色替代。同时,入园的企业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工业投资项目管理要求和园区产业准入标准,符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

四是坚持业态多元原则。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微企业协同配合,推动原材料、镟皮、压板、制胶、加工木沫、板材、家俱、设备制造、维修等全链条多元发展,带动仓储物流、研发设计、商贸服务等多业态协同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