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佩德局长参加济南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9 09:14:28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舜网承办,浪潮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单位支持的济南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在山东大厦启动。

在活动现场,汲佩德同志接受了记者专访。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全新产业生态,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高度协同,人机物互联的智能协同体系,发展工业互联网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多元多方多主体业务协同融合是关键。汲佩德表示,“济南市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目的是搭建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平台,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发掘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项目,以落地的实际应用场景,以点带面,推动应用、创新和产业生态体系的加速形成,为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引擎,注入新动力。

对于今后如何持续赋能工业互联网,汲佩德表示,“济南市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只是牵手的启动和开始。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全省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会精神,持续牵手,积极探索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打造平台+生态,持续开展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打通产业链上下游,聚焦智能制造升级,聚焦智造济南建设,着力打造立足山东、辐射全国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