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工信局因企制宜分类推进木业企业转型

发布日期:2020-06-02 09:10:52 信息来源:临沂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支持龙头骨干企业“二次创业”。加快骨干企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引导企业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在园区中发挥好示范作用,辐射带动一大批配套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支持中等企业抱团发展。以产业链和资本链为纽带,采取股份合作等方式,引导中等企业抱团入园、抱团闯市场,实现规模扩张、管理规范、提质增效。在园区规划建设企业邻里中心,为企业提供生产经营、环保达标排放、提质升级等方面的服务与指导。

三是扶持小微企业进驻众创园孵化成长。引入第三方投资主体,在木业园区内建设标准厂房和配套设施,建立众创园,设立入园条件,扶持小微企业入驻发展,木业园区外不再审批木业企业新(扩)建项目,既保留小微企业的发展空间,又解决安全环保等重点难题。

四是招引产业链强链补链大项目。组织专业招商队伍,瞄准全国知名的木业企业,注重木业产业终端产品项目引进,壮大培育产业链条终端产品加工环节,丰富产品种类,提高附加值。依托费县粘合剂专业园区,积极引进环保胶生产企业,为木业企业绿色发展提供原料支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