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佩德到济南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29 09:10:45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到济南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坚决贯彻中央“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狠抓工业经济稳定运行和高质量有效投资,加快推进亩产效益改革,加大服务企业力度,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汲佩德首先来到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专题研究“以煤定产”、钢焦一体化发展等问题,强调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大政策对接、产销衔接服务力度,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在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汲佩德高度肯定了企业推进能源(资源)智慧计量的创新做法,表示要加大技改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在山东茂盛管业有限公司,汲佩德在详细了解生产情况后,勉励企业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加快扩规提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汲佩德听取了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负责同志的汇报,并与参会的泰山钢铁、正泰电缆、朗进科技、鲁能开源、山能重装、登胜药业等12家企业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市场开拓、技术创新、政策落地等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汲佩德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强调指出,虽然受新冠疫情等综合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上半年通过共同努力,济南工业和信息化经济保持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工业增加值指标均居全省前列,政策的促动效应进一步显现。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目标,奋勇争先,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汲佩德强调,全市工信系统要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出差人员、流动人员管理,压实压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围绕工业投资、技改投资、企业培育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政策供给,全面准确及时做好纳统工作,筑牢工业经济稳增长的基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守安全、环保底线,在扩规、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要抢抓机遇,用足用好政策,建立良好产业生态,高标准推进亩产效益改革,推动产业链群高端高质高效、集群集聚集约发展。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深入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快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工业基础良好、质效优,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在实施工业强市攻坚行动中积极作为,为打造“智造济南”,实现全年GDP过万亿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