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安全计算机在烟台整机下线

发布日期:2020-07-22 08:35:09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17日,山东长城网信产品下线仪式在烟台高新区举行,长城电脑在山东的首条计算机国产化整机智能制造生产线正式投产、产品正式下线,实现“烟台造”。这标志着基于飞腾CPU的自主安全计算机智能制造生产线,具备了实现30万台/年以上的生产规模。

山东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首台下线的产品型号为台式机世恒DF716,该产品集成6大安全智慧功能,包括飞腾、麒麟、指静脉识别、生物认证、多重认证、文件上锁,是业内首款追求极致安全的指静脉识别电脑。

中国长城是网信产业的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经过三十余年的投入和积累,掌握了众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专利,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芯-端-云”全产业链能力的企业。中国长城(山东)自主创新基地由中国长城科技集团投资兴建,于今年1月15日落户烟台高新区,自3月16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方克服疫情防控和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短时间内高标准地完成项目建设,顺利实现首台国产化计算机整机下线。

项目分为三期建设,未来将在烟台实现“一个区域总部”+“一个研发生产基地”+“一个省级适配中心”的建设格局。全部投产后,年产规模将达到100万台,实现产值60亿元,带动一批配套产业落户烟台,全面提升数字时代下烟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带动烟台信息产业的新一轮崛起。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