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工信局全力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日期:2020-07-23 09:11:29 信息来源:泰安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推动企业上云用云,加大对上争取协调力度,及时兑现相关奖励政策,企业上云积极性大幅度提升。鼓励企业开展两化融合贯标,引导信息服务机构与有贯标意向的企业对接、帮扶企业查找贯标结合点,推动企业加快信息化改造进程。上半年,全市省级以上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数量达到26家,其中6家已完成贯标并取得证书、8家已启动贯标程序。

二、强化政策宣贯,开展工业互联网牵手活动。发挥基础电信企业技术和人才优势,深入行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开展业务对接活动,广泛调研工业企业信息化需求和两化融合工作推进情况。上半年,调研工业企业数量20余家,其中10家与基础电信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召开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明确了5G、工业互联网与企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工业互联网牵手活动,实现信息化建设供给与需求有序衔接,提升全市工业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

三、聚焦政策引领,强化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出台《关于印发泰安市5G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明确了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行业应用带动、加快5G产业创新发展等推进措施,特别明确“社会公共资源向5G建设全面免费开放”,为筑牢5G建设基础、构建泰安特色的5G应用和产业体系提供了政策支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进程明显加快,上半年建成5G基站874个,泰城主城区和各县市区核心地段已具备5G覆盖能力,为传统企业向5G+工业互联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