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举办规上工业企业两化融合评估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4 09:14:54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自7月20日开始,潍坊市工信局在各县市区分别批次举办由各工信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和部分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的规上工业企业两化融合评估专题培训会议。

会议对2020年省、市工业企业两化融合整体性评估与区域性评估工作进行部署;并由山东省两化融合评估进行讲解授课;同时对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进行了宣讲,为下步做好潍坊市两化融合评估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指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作为我国首个自主研制且大范围普及推广的管理体系类标准,已成为广大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构建新型能力的重要方法指导。两化融合是新常态下企业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和整体可持续竞争力的重要途径,然而“无法度量就无法管理”,企业通过开展两化融合自评估、自诊断、自对标,通过诊断发现问题,通过对标找准方向,能够全面了解当前两化融合水平现状和发展定位,有效明确提升信息化环境下核心竞争力的可行路径。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