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四进”攻坚工作中心组广饶县工作组联合开展“我向党旗宣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3 12:43:03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四进”攻坚期间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省派“四进”攻坚工作东营市中心组、广饶县工作组,在临时党总支书记、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向东同志带领下,联合到广饶县《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大王镇封庙村团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我向党旗宣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向建党99周年献礼,探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工作组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四进”攻坚工作中。

中共刘集支部是山东省农村最早的4个党支部之一。刘集支部旧址位于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是1925年春中共刘集支部的诞生地,是广饶县党组织的发祥地,这里保存了《共产党宣言》最早的中文译本,在山东省农村党建历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工作组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红色幽灵”“雄狮渐醒”“鲁北风起”“峥嵘岁月”“碧血丹心”“红色珍藏”等6个展室,了解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国际背景和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指导中国革命的历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触动人心的图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封庙村团支部旧址位于大王镇封庙村,成立于1926年7月,是广饶县第一个农村团支部、山东省第一批7个农村团支部之一。封庙村团支部成立后,带领共青团员奋勇斗争、不屈不挠,用信仰和激情种下希望的种子,推动了山东团组织的发展与壮大,让青春的火种在齐鲁大地播撒。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在鲜艳的党旗下,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久久回荡,让全体党员回想起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永守入党初心。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定的信仰是共产党员的本色,是黑暗中指引我们战胜困难、坚定前行的明灯,从红色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极大增强了“四进”攻坚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四进”攻坚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各项督导服务工作落实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