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1 17:11:55 信息来源: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鲁工信非公〔2020〕124号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财政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培育一批规模大、核心竞争力强、质量效益优的大型民营企业,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十条意见》有关要求,经研究,确定开展“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山东省内注册的民营企业,包括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非国有或非外资控股企业、私有股份占主体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的企业及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不纳入奖励范围。

(二)“新跨越民营企业”是指年销售(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500亿元、1000亿元的民营企业。年销售(营业)收入是指企业集团年度销售(营业)总收入,数据为集团口径数据(含省外、海外、三产数据)。

(三)侧重于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企业,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规范、信用状况良好;两年内未发生重大违规违法行为及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环保事故和群体性事件,不存在违法失信记录。

二、申报材料

(一)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申报表。

(二)企业营业执照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企业连续三年第三方年度审计报告,报告须包括相应的财务数据与上年同比增幅数据。

(四)企业在两年内未发生重大违规违法行为、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环保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及违法失信记录的承诺报告。

三、奖励办法

(一)年销售(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的民营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二)年销售(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亿元的民营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00万元。

(三)年销售(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的民营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四)奖励资金由省财政预算安排。

四、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企业按属地管理原则通过县(市、区)工信(民营经济)部门审核后逐级申报,财政直管县(市)工信部门直接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二)各市、财政直管县(市)工信(民营经济)部门对申报企业进行审核。相关数据以企业年度审计报告为依据,视情况可再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项目进行审计;核实企业申报条件,并征求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意见后,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各市、财政直管县(市)审核上报材料为依据,组织专家评审确认,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公布年度新跨越企业名单。

(四)各市、财政直管县(市)工信(民营经济)部门和企业要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有弄虚作假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市、县和企业,收回奖励资金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请于2020年8月28日前将推荐文件、审核推荐名单汇总表及企业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联系人:张福雪 郝龙

联系电话:0531-86906024  0531-86033745

邮箱:haolong@shandong.cn


附件:1.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申报表

          2.申报说明

          3.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审核推荐名单汇总表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8月11日



附件1: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申报表.docx  


附件2:申报说明.docx   


附件3: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审核推荐名单汇总表.docx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