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方出席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应用推进大会并介绍山东经验

发布日期:2020-08-20 11:52:10 信息来源:工业互联网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18日,由中国联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应用推进大会”在京举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高方作为唯一省级工信部门代表受邀出席并作“依托雄厚产业基础,加快5G融合应用,为工业互联网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的经验分享。

高方表示,山东在全国率先建立“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推进机制,开展“云行齐鲁”“工业互联网牵手”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已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排头兵”和产业赋能的“试验田”。在“5G+工业互联网”方面,省工信厅指导山东联通与山推集团、兖矿集团、青岛港等行业龙头企业打造了5G网络下推土机智能远程驾驶、矿山无人化开采及智慧化生产、港口数字化管控等典型应用场景,为“5G+工业互联网”大规模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山东将紧紧围绕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建设目标,以创建国家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区为总抓手,着力打造开放式区域布局体系、网络体系、服务平台体系、应用体系、支撑保障体系等五大体系,加快培育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5G+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出席大会并致辞,他强调要加快“5G+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创新发展。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联通正积极推动5G与云、大、物、智、安等领域的融合创新,着力助推各行各业转型升级。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分别做了“5G特色的2B应用”和“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态势”的主题演讲。

大会上,中国联通正式发布“5G+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联合创新计划”,同时发布三款5G专网产品和两款5G专线产品,持续夯实“5G+工业互联网”发展网络基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