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持续推进产业专家智库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6 10:32:20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向社会公示了拟入选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专家库名单(第二批),第二批拟入库专家进一步优化了专家库的专业结构,丰富了专家成员构成,弥补了专家库建设中的短板弱项。

根据《关于印发<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专家库管理办法>的通知》(青工信字〔2019〕17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实施了第一批专家入库工作,并于今年4月份确定431名专家入库。但是在实际工作中,部分领域入库专家数量偏少的问题比较突出。为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面向部分重点领域公开征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专家库成员(第二批),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形式审查、业务处初审、局长办公会研究等环节,拟确定354名专家入库。第二批专家库中的专业涵盖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工业设计、品牌建设、产业基金等紧缺重点领域。产业专家来源广泛,既有来自中科院院所、山东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又有来自海尔集团等知名企业。大多数专家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以上职务级别。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做好专家入库工作,不定期征集高质量专家入库,动态更新和维护专家库数据。同时,做好专家使用管理,对专家业务水平、尽职负责态度等进行评价,让专家库更好地发挥决策的参谋和智囊作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