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通过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发布日期:2020-08-20 08:50:32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滨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滨州市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年)。

2019年10月份,滨州市工信局启动滨州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的修编工作,2020年2月完成了规划初稿,2020年3月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对规划进行了评审,2020年8月经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审议并通过。

按照规划,我市计划2020年全年建设5G基站1900个,在重要工业园区、产业园区、物流园区等区域建成特色展示体验区,截至目前,全市启动5G基站建设1775个,已开通1125个。远期至2035年,全市5G基站将达到7000个,其中主城区增加至2795个5G基站、110处CU/DU机房,沾化区增加至1097个5G基站、31处CU/DU机房,北海新区增加至286个5G基站、3处CU/DU机房。逐步覆盖重点乡镇驻地,在重要工业园区、产业园区、物流园区等区域实现有商业应用需求区域全覆盖。

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基础,是构建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市工信局将按照专项规划,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以及城市管理等智能化水平。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