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促进山东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25 16:34:44 信息来源: 消费品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根据省工信厅文件发布流程,起草《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过程中,我们广泛征集意见,2019年12月23日就本《意见》向葡萄酒工业协会、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等11家代表性企业、齐鲁工业大学专家教授征求意见广泛征求意见,收到修改意见2条;于2020年8月14日至21日,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未收到社会修改意见。具体意见反馈及采纳情况如下。

一、行业协会反馈意见及采纳情况

(一)省葡萄酒工业协会提出“更改葡萄酒行业的国民经济分类,划归农产品”。

统计部门为该意见涉及部门。经我处咨询,省统计局认为《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制定参考了联合国统计委员会制定的《所有国民经济活动的国际标准行业分类》。该意见未被采纳。

(二)省葡萄酒工业协会提出“允许葡萄酒有少量酒石沉淀”“压减加工灌装企业”“修订《葡萄酒及果酒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删除冷冻设备、锅炉和其他供热设施作为必备的设备”。

市场监管部门为该意见涉及部门。经我处咨询,省市场监管局认为热杀菌为唯一有效杀菌方式,其余规定为国家局规定。该意见未被采纳。

二、代表性企业、行业专家未提出修改意见。

三、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未收到修改意见反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