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联盟推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04 08:50:09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9日,“创共赢生态 引智造未来”2020年青岛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联盟年度会议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活动现场,瑞华集团、乐好服饰、恒尼智造、央联万贸4家企业与卡奥斯海织云正式签约智能化工厂升级改造项目,32家生态相关方加入海织云平台。至此,青岛有超1000家企业正式加入了卡奥斯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

青岛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联盟是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由卡奥斯海织云联合青岛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大学纺织学院、青岛市重点服装企业联合发起的生态联盟,围绕纺织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实践,致力于推动服装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型升级。企业上平台后,可以按需选择海织云提供的设计、采购、制造、物流等解决方案。在设计方面,通过海织云平台设计社区,企业可获得集结全球精英设计师的多维度的设计资源;制造方面,提供软硬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使工厂具备承接小批量、定制化、个性化、高溢价的订单能力;采购方面,打通并共享服装生产厂与原材料生产厂的物料信息,可提升原料采购执行效率20%以上。如青岛环球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在卡奥斯海织云的助力下,实现了全流程智能管理,用户一键下单直达工厂,不仅实现了一件也能定制,生产效率也提升了25%,交货期缩短至7天,销量实现了28%的提升。

未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推动青岛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联盟继续深耕我市纺织服装产业,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实现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型,打破产业上下游对接和市场营销壁垒,助力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发展,向世界彰显青岛服装产业新生态与智造新视野。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