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经济”浪潮
滨州三星集团奋力抢跑出圈

发布日期:2020-08-31 10:07:05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新时代需要新经济,新动能创造新未来。脱胎于农村,成长于基层,一路走来,山东三星集团始终将“创新”“突破”摆在谋划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积极探索新经济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高端粮油、铝精深加工主体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及新型营销模式的培育建设,实现产业智慧化、品牌高端化,全面提升品牌价值影响力和行业话语权。

面对互联网经济模式的迅速崛起,三星集团在维护实体营销网络的同时,积极开发线上营销渠道,实现了企业营销模式的再拓展、再创新。特别是在高端粮油领域,成立电商营销团队,创建“长寿花爱尚健康厨房”线上营销平台,将长寿花健康厨房系列产品搬到线上,送到消费者“家门口”,并统筹全国长寿花食品营销网络资源,根据市场营销情况灵活调配各大市场、各大平台品牌资源,在更大程度上实现了高端粮油这一民生产品便利化、时尚化营销,推动了全国优质粮油资源的流通共享,为打造“中国好粮油”新型营销模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充分发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等平台作用,三星集团以精深加工为突破,以提质增效为中心,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

在高端粮油领域,始终以“适度、营养、健康”为创新科研方向,致力于玉米油等高端油脂精深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和副产品高值化加工技术的深化研究,自主研发生产出以长寿花浓香玉米油、长寿花酱香鲜酱油等一系列高附加值、高性价比粮油产品。

在铝产业领域,则跟进当前新基建发展大势,瞄准交通轻量化、3C电子产品等产业领域,自主开发导电轨、高速列车车体型材、汽车结构型材,着力推动智能第三代升级版智慧物流半挂运输车等智能物流产品以及定制化铝合金箱车产品的研发生产,为加快油脂战略性、前瞻性发展,推动铝产业高端化、智能化技术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

过去四十年,三星集团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充分释放企业活力,今后还将积极推动生产组织创新、市场结构创新,激发团队创造力,适应经济发展新格局,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为激活地方经济新动能,开辟行业发展新境界再添新绩。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