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招远市工信局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01 08:47:57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加快全市工业企业信息化步伐。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和重点内容,推进信息技术综合集成应用和融合创新,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全面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招金集团、玲珑轮胎已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示范企业验收。加快推进5G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全省5G网络示范区,到2020年底,预计全市建成5G基站390个,开通265处,完成核心城区5G网络覆盖。

二是推进全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全力帮助企业克服疫情防控对项目建设带来的不利因素,加强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和资金的统筹规划,按照“改造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抓住技改投资的“牛鼻子”,抓牢技改项目的策划、储备,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库。通过实施技改,在不增人、不增地、少投入的情况下,大幅度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制造能力和经济效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1-7月份,共组织实施重点技术改造项目88项,完成当年投资22.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4.2亿元。

三是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经常性深入企业,对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进行分析,针对企业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反馈并安排专人解决,全力保障市级工业安全稳定运行。1-7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3%,7月份当月增长12.2%。其中,市级工业实现营业收入574.7亿元、利润1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2%、76.2%,营业收入过百亿企业1户,过50亿元企业2户,过10亿元企业5户。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