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助力即墨汽车制造产业集聚区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01 09:45:26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快推进市级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发展,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近期到即墨汽车制造产业集聚区及有关企业进行调研,与集聚区管理服务机构围绕集聚区产业发展、软硬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到天纳克富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青岛海通车桥有限公司等产业链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

即墨汽车制造产业集聚区是全市市级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以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为主导产业方向,拥有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等龙头大企业,落户了底盘系统、汽车电器、灯具、汽车内外饰、汽车座椅、汽车冲压件等零部件配套项目,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即墨汽车制造产业集聚区抓住机遇、化危为机,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超过350亿元,增幅超过30%。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出台一系列措施,推动市级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平台。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