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文建主持召开基金投资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10:51:37 信息来源:融资促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引导基金等投资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和制造业支持,推动我省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9月9日上午,省工信厅组织召开基金投资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安文建主持会议并讲话,12家基金投资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围绕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投资有效对接、推进投资项目落地,座谈交流了当前我省基金投资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对促进和加快基金投资,支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安文建指出,省工信厅作为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工作的主管部门,一直致力于培育科技水平高、核心竞争力强的高成长企业,共培育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800多家、国家首批小巨人企业23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272家、国家单项冠军企业98家,在全国率先组织实施瞪羚高成长企业培育计划,培育认定“瞪羚企业”339家、“独角兽”企业8家,这些高成长企业既是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新增长点,也是基金投资的优质资源。希望广大基金投资机构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工信部门的联系,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产投对接活动,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实体制造业项目,投向高质量发展的民营企业和高成长的中小企业。

省工信厅融资促进处、创新创业指导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