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份菏泽市工业运行情况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2020-09-11 09:15:59 信息来源: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制约因素较多,工业稳增长基础较为薄弱。一是受疫情影响,外贸企业订单减少,出口成本增加,形势较为严峻。二是产品价格下降,利润空间收窄。三是部分重点企业产能大幅减少,如新巨龙公司产能核定为320万吨,比去年减少300多万吨,将影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四是化工企业产能整合政策影响营收,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降低,如玉皇盛世化工执行地炼产能整合政策停产拆除,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减少67亿元。五是受煤炭压减政策影响,四家焦化企业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减少27亿元,另外部分化工企业也将停产限产。

为稳定全市工业运行态势,今年以来,市工信局认真贯彻执行省、市领导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取得了明显成效。1-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7%,低于全省平均3.2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81.3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56%,降幅较1-6月份收窄1.23个百分点。预计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8月份累计同比下降1.5%,全年同比增长3%左右。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