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钢城区召开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1 15:52:43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9月10日,济南钢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在钢都宾馆会议室成功举办钢城区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班,全区9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各街道分管负责人、钢城经济开发区、钢城高新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经发局局长及业务科室参加培训。

刘汉兵局长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加强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面向未来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在此基础上提出打造“智造济南”, 明确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从供给侧与需求侧两端发力,大力实施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钢城区作为一个以工业为基础的工业区,工业基础良好、应用场景丰富、应用潜力巨大,要切实把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作为全区重大战略来推进。

培训会上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数字经济处副处长李瑛、产业转型升级处副处长隋永兵分别对工业互联网概况及发展现状、工业和技改投资项目服务平台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国家、省、市对工业互联网、技术改造方面的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工业互联网改造服务商神思电子、海康威视、九州信泰信分别对工业互联网中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物信融合,助力钢铁企业数字化转型、保护工业控制系统提升运维效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一步区工信局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应用需求带动技术进步,以行业融合促进产业发展,在重点产业领域培育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在行业应用领域形成一批典型案例和解决方案,加快新兴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企业生产全要素互联互通、网络化协同,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加快用互联网、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企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全链条的改造,迅速扩大企业规模和行业影响力,为钢城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推动钢城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