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精准发力完善机制推动5G网络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12 09:15:55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发挥专班作用。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宣传部、网信办、发改委等28家相关部门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任成员的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专班,抽调相关人员集中办公,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二是加强统筹布局。会同铁塔公司,汇总三家通信运营企业在全市范围内5G基站的建设需求情况,统筹确定全市建设总体规划,确保5G基站布局合理、运行高效。三是强化调度督导。建立“日汇总、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全面调度5G网络建设工作进展,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及行业应用情况,针对5G基站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选址进场难、转改直比率低、电价高等问题,实行“三张任务清单”制度,共梳理出问题1684个,第一时间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逐项抓好落实,已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300余个,有力保障5G基站建设快速推进。四是注重宣传引导。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对新颁布的政策向全社会进行宣传和解读。利用“世界电信日”等主题宣传日,组织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市民对5G发展的认知程度,营造出全民支持5G网络建设的良好氛围。通过主题展览、媒体宣传等手段,开展5G基站辐射科普宣传活动,增强公众对基站辐射问题的科学认识。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