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扎实做好民营企业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1 08:56:35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受今年疫情的影响,菏泽市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复工复产以来,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不断强化服务手段,搞好政策宣传,抢抓发展时间,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一是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的发展路子,按照省工信厅《关于组织推荐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通知》要求,菏泽市工信局对各县区推荐的申报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行了审核。经审核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向省厅推荐了山东阳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申报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经省工信厅专家组评审,目前山东绅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已入选山东省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名单。

二是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2019年8月份以来,我市采取分行业、分企业规模、分县区等多种方式,已组织了10次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张书记均全程参加,先后邀请80余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情况,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上不能立即解决的,建立问题台账,明确相关部门跟进落实,确保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经过反馈,座谈会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

三是积极搞好银企对接,破解企业发展资金困难。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的难题,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市工信局积极搭建沟通桥梁,协助企业争取银行贷款资金,为企业快速恢复生产提供了帮助。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