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王威伟处长一行来济调研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1 15:10:55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部署,加快出台国家首版次软件扶持政策,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试点评价工作,近日,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软件产业处王威伟处长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来济调研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和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在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听取了公司CAD、PLM、MES等核心自主的工业软件产品在汽车、航天、核电、数字化工厂、船舶以及协同研发、工业VR等领域的数字化创新应用情况汇报,考察了国内首款基于云架构的CAD产品CrownCAD的最新研发进展,王威伟处长充分肯定了华天软件在国产自主可控,尤其是国产三维CAD领域的多年坚守和工业软件整合解决方案的实力积累,希望华天软件抓住当下工业软件发展的好时机,把握好产品定位和企业发展定位,关注中国制造业的实际应用需求,跟随中国工业企业的成长锤炼国产工业软件产品。在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听取了浪潮在高端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关键基础软件及新型平台软件等业务领域的发展情况。王威伟处长表示,通过展厅参观和交流对浪潮的业务有了全面了解,对浪潮在软件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浪潮对全省乃至全国软件产业大局做出的贡献功不可没,各级工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浪潮集团的发展,支持浪潮这样的软件名企及软件名品做大做强。

调研组在山东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召开首版次软件政策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座谈会,听取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以及山东中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产品研发企业、用户单位和保险机构代表工作汇报。王威伟处长对山东省和济南市在首版次软件认定和配套政策落实工作中先行先试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山东省和济南市进一步发挥好带头作用。王威伟处长指出,工信部将深入调研国内首版次软件工作代表省市,从国家层面研究出台首版次软件政策,推动政策全生命周期管理。王威伟处长强调,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将客观评价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对于明确产业发展重点和方向将起到重要指导作用。王威伟处长要求,面对当前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两个强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等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广大企业要把握广阔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发展能级。座谈会期间,王威伟处长还通报了信息技术发展司软件产业处近期工作部署。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